一旦爱上了就会爱得很久
 

【灰喜】英雄和混蛋

写长的老卡文,摸点小段子先爽一爽。

没头没尾。大概是外星入侵,草原危机,守护地球这样一个背景?

是灰喜。不过没点破。问就是战乱未平何以谈情(。







        万幸还活着。灰太狼找到他的时候,他糟得一塌糊涂。


        衣服散在不远处,嘴角沾着不知名的粘稠物和一些颜色奇怪的药水,裸露的部位满是横七竖八的伤痕和淤青,什么五花八门的外星刑讯都被用在身上,一地带着血污的扯落的羊毛。


        畜生。灰太狼紧紧咬牙,解码锁链时手不受控地发着颤。他用最轻的动作试图避开伤处抱起喜羊羊。骨头不知道有没有断的,管不了了,先救出去。


        但再小心也还是把伤口扯裂了,洇出的血在手电仅剩的微弱光线里不显眼地闪着细光,像一根根小刺,刺进灰太狼本就皱缩成一团的心里。

        “灰,咳太狼……”小羊大概是被生生疼醒的,“我的暗号是不是…很巧妙。我就知道,你很快会来……”

        “嘘,别说话了——”灰太狼看他一眼,尽量平静地说,“我们这就出去。”

        “不,你得先…纸条,咳咳……在铃铛里……”


        哦?太好了!做得很好喜羊羊!辛苦你了,委屈你了!

        但是——去他的情报。“你的伤不能拖了。”灰太狼的脚步没停下。


        “……我没事,真的。你先拿出来,发出去……快呀!”喜羊羊急得压低嗓音叫起来,回应他的只有狼爪急促地踏过水坑的噗声。溅起了一些土腥味的污水,有一两滴沾在了灰太狼脸上,随着动作滑下来。

        “求你了,求你了!我好不容易搜集到的,哪怕我们出不去……也得发出去,越早越好!放开我……咳咳咳,你先……”

        固执的小卧底心急地挣扎起来。永远都是这样。大家,其他人大于一切。灰太狼深吸一口气,又粗粗地呼出,气息带着沙砺感剐过胸腔鼻腔,像是牵带出了几句压在喉头的咒骂。终于他猛地折身躲进了路边的隐蔽角落里。

        他一声不吭地把喜羊羊放在地上,一手揪住颈绳,确保不会扯疼之后,用另一只手泄愤似地拽下铃铛。

        纸条上有总结得简明扼要的几句话和坐标信息。潦草但是清晰,简单但又残酷。灰太狼神色一凛。

        一个丧心病狂的局,一片深不见底的陷阱,一场鱼死网破的殊死搏斗。

        “……一会儿发送完,你得给我坚持住,你伤太重了,不准睡着,给我坚持到回去。他们可都在等着你呢。”灰太狼恶狠狠地别开头。

        喜羊羊望着他瘦削了许多但依旧可靠的背影微笑起来,“哈哈哈,好。”


        “——发完了。这下总行了吧?”话虽是这么说,灰太狼还是稳妥地将情报多发送了两遍给两处一样能旋即展开部署的部门。他快速地收好通讯设备,重新抱起喜羊羊,毫不怜惜气力地全速跑起来。

        “嗯…行的……”任务完成的小羊或许是总算安下心了,恢复了温顺的模样,乖巧地没有再乱动,软绵绵窝在他臂弯。

        先出去,然后呼叫支援,赶到汇合点。汇合点,快一点,灰太狼,再快一点。灰太狼抽眼瞟了瞟怀里,将要迈出去的腿一软,“喂!你答应过我的!”

        喜羊羊重新睁开眼,眼皮沉重又黏滞,失焦的目光用仅存的精神传达出一丝笑意和安抚。他已经没有力气了,还没能张开口就又合上了双眼。


        “小孩子也不能说话不算数!我可不会惯着的。喜羊羊,喜羊羊!”

        叫不应了。灰太狼狠下心,掐住他的伤口。

        “唔!……”

        “别睡,坚持住,再睡我还掐你。”

        “好,你掐…我不怕疼……”

        谁都知道你不怕疼。但你那哪是不怕疼,你是怕更疼的事情发生。

        通通不会发生的。

        灰太狼觉得苦涩和焦急灌满了四肢。他的关节艰涩,经脉僵硬,机械地向前跨出一步又一步,每一脚都在撞击路面,传来麻痹的震颤和硌伤的触感,但每一脚又都像踩在棉花上一样虚浮。他紧了紧手臂,试图抱得更贴近一点。就要跑不稳了,万一摔了,至少还有我的身体能垫一垫……







        果不其然。断了肋骨,数不清的外伤,性侵,被灌需要洗胃的试剂,再晚一点就会在伤口感染得更严重前因为缺水而没命……

        灰太狼逼自己盯着那个电量已耗尽的东西,想象它刚才怎样被医生从他身体里抠挖出来,敏感的黏膜怎样被划伤,在上面留下血丝。

        一只小羊付出这样的代价挽救了一批举足轻重的军官和情报人员。而让灰太狼觉得自己足够伟大但与此同时自我厌恶感也成倍疯涨的是,他发现他和喜羊羊一样觉得这简直值爆了。




        我很差劲啊。——灰太狼想道。


        「……在铃铛里。」

        去他的。

       「 情报就是分秒必争的人命。」

        但你也快要没命了。


        开什么玩笑,当然会纠结啊,怎么选?


        但事实是,喜羊羊咳不成声的话音未落,灰太狼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在这种事情上有任何斟酌的余地吗,他可是最懂事的孩子,而我,我可是最靠谱的大人。

        我只是在,故作犹豫。

        “瞧瞧,英雄的灰太狼动摇了,他在做多么艰难的抉择,多么动人的牺牲。”

        我假惺惺地这样骗了自己。

        到头来,最后关头,我们都会在第一秒选择大局,并且期望和坚信对方也会做同样的选择。而这也是我们最想要的结果,不是吗。





        原来 选了成为大家的英雄,就没有更多的能力成为你的英雄了。


        不过你也一样啊。


        我是大混蛋,你是小混蛋。

评论(4)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e | Powered by LOFTER